close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最近又發現了一本不錯的副食品參考書推薦給大家~~~~

untitled.bmp 

這本書細分為
4-6個月Baby開始吃副食品、4-6個月副食品食譜,
和7-9個月Baby開始吃副食品、7-9個月副食品食譜,
雖然沒有9個月之後的副食品食譜,但在副食品初期會遇到的問題,這本書上都有詳加解答~~~

1untitled.bmp 

全本彩色,圖文並茂,重點還有紅字標示,十分非常容易閱讀.



為什麼我做的食物泥都像OOXX~~~(請自行想像OOXX代表辭彙),
但是書上的食物泥看起來都美味又可口啊!!



除了副食品照片以外,還有一些餵副食品時要注意的事項.



或者是哪些食物是寶寶還不能碰的?~~~~這本書應有盡有.



而且,除了有關副食品的部分以外,
還有很多其他哺乳問題,比方說~~~乳腺炎可以哺乳嗎?
或是一些育兒問題,比方說~~~寶寶長期吃八寶散會智能不足?
(老實說,我對於那些給寶寶吃八寶散的人感到非常吃驚!)



我看書上寫說,母乳寶寶6個月前不需補充水分,
而配方奶寶寶也因為泡奶粉會用到水,水份高達87%,所以也不需補充水分,
真是解惑我這個半母奶半配方奶的疑惑,
總之就是母乳和配方奶都有含水分,所以寶寶6個月前其實不需刻意補充,
頂多就是喝完牛奶給點水喝當作漱漱口囉!!!


這本書真的可謂是懶人大全,應有皆有,
如果心中對於育兒的飲食方面有很多問題但又懶得爬文的,
"真心"推薦買這本書放在家中,博客來現在特價236元!   (我不是書商喔~~~)

寶寶邊睡邊喝怎麼辦?
斷奶後,乳房怎麼護理?
哪些寶寶需要喝水解蛋白配方奶?
沒特別原因不需要換奶粉?

寶寶還沒長牙,需要清潔口腔嗎?
何時開始添加副食品?
寶寶沒有厭奶,還需要吃副食品嗎?
如何讓寶寶愛上副食品?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寶寶過敏?
吃了副食品後,便便變硬了?
寶寶吃地瓜要防脹氣?
4個月的寶寶需要開始攝取維生素C?
寶寶喝的紅蘿蔔汁要煮熟?

該為寶寶添加營養劑嗎?
何時可以開始使用杯子?
寶寶吃米果可以訓練手的握力?
大骨湯一定要去油?
柴魚高湯需要添加調味料?
粥的烹煮與餵食方法?
要讓寶寶慢慢接受混合蔬菜?

↑↑↑↑↑以上這些常見的問題書中都有答案喔↑↑↑↑↑

以上COPY至網友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155417

謝謝Elin媽的分享,這本書我也有買喔,寫的真的很仔細,目前還沒有時間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