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自以為很愛兒子的我,但是卻不知道怎樣愛小孩,往往遇到不恰當的事或是小孩不宜做的點我總是無法壓抑自已的情緒,一不小心就發不耐煩的音量或是聲音,隨著小人漸漸長大後,我開始害怕這樣的情緒會影響他以後個人的身心發展以及個性牌氣,我每次想要克制,但不小心又爆發,例如:看巧虎書鄭小寶總喜歡撕書,家裡沒有一本書是完整的,每一本都撕破,雖然知道小朋友會撕書是正常的,但每次在他撕的剎那間,我就忍不住怒吼,啊~不要再撕了,這樣,然後把他的書立即收起來,雖然知道這樣做不恰當,但還是這麼做了,因為又是忍不住,今天早上送他去保母那,上樓經過電梯,他在電梯門縫中,不快點進來,我沒手按門,他就在門縫中,好奇的要踩地板與電梯的接縫,我怕門關起來夾到他,大力的把他甩進來,唉~又是一個不恰當的動作,然後順口說你在幹搞什麼啦,還不快點進來,噗~我真的好想哭,為何我老是變成失控的媽媽,現在他都不愛我,看到爸爸回來,會一直跟爸爸討抱,害我覺得好氣綏,又很難過,明明很愛他又滿口愛的媽媽,卻不知道怎麼展現對寶寶的愛,他始終感受不到我的愛....難過中

最後附上一張照片,我在翻舊照時中找到,因為從他出生以來,沒人說他長的像爸爸,哈~終於被我翻到一張他有像我的鐵證了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